02抄經堂.jpg 

趙州八十猶行腳,只為心頭未悄然;及至歸來無一事,始知空費草鞋錢

 

這是唐朝趙州從諗禪師的一則公案詩。

趙州禪師出外行腳多年,「及至歸來無一事,始知空費草鞋錢」,

才知道生命的自覺只在方寸之間,不勞營營外求。要找到自己,

一切不明白的要自己弄明白,凡事都要自己一肩承擔,才能邁進生命燦爛的菩提境界!

 

為何我會提到這則公案詩

當初Steve剛回到佛光會幫忙會務時

有陣子我滿不能理解的~總覺得小孩還小也需要爸爸陪伴

白天忙公司的事情~晚上還要忙分會的業務一整個都在忙

但是放眼看去~會裡幾乎都是50歲以上的老菩薩

會用電腦的沒幾個~不幫他們也有些過意不去

其實心裡早有答案知道該怎樣做才能使這個家變的更圓滿

但過去的習氣~卻讓我一直在鬼打牆

遲遲不肯面對內心深處的聲音

 

直到某天一家子去到三峽金光明寺禮佛

大殿裡有台電動法語機

投10元就會隨機掉下一支籤來

那次對著佛陀~我問了~怎樣做才能使這個家更圓滿

得到的籤~~就是...趙州八十猶行腳..........

反骨的我哪有可能這麼輕易相信...

 

幾個月後全家回到高雄本山玩

在大佛城裡也有一抽法語處

跟金光明寺不同的是~他是自己手去抽籤詩

皮皮的我~還是問了同樣問題

打開籤詩一看~~~~傻眼~~楞了好一回兒!!

 

我可是很識相的

再皮在反骨可是沒好處的...早點回頭是岸吧?!....哈哈 

 

轉回毛筆正題上

抄經堂.jpg 

這隻造型有點怪怪的毛筆

可是第一次抄經七時覺源法師特別訂製的愛心筆

一直跟我大力推薦說它非常好寫

可我都無動於衷......

可能當時因緣不具足

用它不適合當時正在寫描紅本的我......

 

時光匆匆.......2年了..中間少說也買了將近20隻毛筆有喔?!

每每買到一支好寫的~回頭一定又會買各3-5隻備著

直到今年開始自己用宣紙抄經後

真正體會到師父的愛心筆真的給他灰雄好寫......((讚拉)))))

 

一開始要是用心的去體會

也許就不用到處在去尋覓好寫的毛筆了

眾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原來我要的就在身邊阿...

 

03抄經堂.jpg 

平順纖瘦的筆毛~沾墨量適中~~

中間的狼豪筆毛又富有彈性~點 奈 勾 撇 都很順手


 

06抄經堂.jpg

還刻有佛光山抄經堂字樣~~這是非賣品喔!!

要回去抄經堂裡用功才會得到的ccc

這隻好像算是第三代了

 

 

04抄經堂.jpg 

第一代跟第三代排排站

我比較喜歡第一代的筆桿~很有古意

不過擔心那種筆桿常碰水筆桿很快會損耗

現在很少用第一代抄經堂毛筆

都用第三代寫經居多......



想要嗎??!

趕快去報名每月第四週的抄經二日修持

就有機會帶它回家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