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袍_06_.JPG 

當我看到這包裝時心中只閃過一想法----太誇張了...閃到不行阿!!

 

大紅袍_08_.JPG 

嘿嘿....該說我因緣好吧?!

這原是阿六高官送XX的茶~輾轉淪落到我手裡拉

這盒茶目前在我家嚕....

(懂茶的朋友心中OS應該是糟蹋阿....^^")

 

關於大紅袍此名的來歷有兩個說法:


一說大紅袍此名來自該樹清明時節嫩芽紫紅的顏色。

由於猴子對紅色的嫩芽比對綠色的葉子感興趣,

故能適當的採集大紅袍的葉子。


另外一個說法則源自一民間故事:传说古时

,有一穷秀才上京赶考,路过武夷山时,

病倒在路上,幸被天心庙方丈看见,

泡了一碗茶给他喝,果然病就好了。秀才臨行辭別時,

老方丈贈送一小包茶葉,囑咐秀才好好保存,將來會有用得着的地方。

后来秀才金榜题名,中了状元,还被招为东床驸马

直到一日,皇后得了個腹痛的怪病,

秀才想起當日老方丈所贈的茶葉。皇后在服用茶葉所煎成的湯後迅速復元。

皇帝大喜,命狀元往武夷山谢恩。在老方丈的陪同下,

前呼后拥,到了九龙窠,但见峭壁上长着三株高大的茶树,

枝叶繁茂,吐着一簇簇嫩芽,在阳光下闪着紫红色的光泽,煞是可爱。老方丈说,

去年你犯鼓胀病,就是用这种茶叶泡茶治好。状元命一樵夫爬上半山腰,

将皇上赐的大红袍披在茶树上,以示皇恩。说也奇怪,等掀开大红袍时,

三株茶树的芽叶在阳光下闪出红光,众人说这是大红袍染红的。

后来,人们就把这三株茶树叫做“大红袍”了。

 

 大紅袍_01_.JPG 

大紅袍_03_.JPG 

從那閃到會令人眼盲的銀盒抽出茶盒

打開後發現有三小鐵盒

我沒那土匪拉!最後只帶走一小鐵盒

在高鐵上我又分贈給SNOW一小包

SNOW有沒有給他很感動阿!!

一小鐵盒裡有五小包大紅袍茶葉

包裝還真不是普通講究極盡的想營造出茶王風範?! XD!!

大紅袍_10_.JPG 

將將將~~拆了層層包裝後終於看到這一小包--武夷茶王--大紅袍岩茶

包裝還真素紅支支阿....真的很有紅袍加身的的FU..


“大红袍”外形条索紧结,色泽绿褐鲜润,

冲泡后汤色橙黄明亮,叶片红绿相间,

典型的叶片有绿叶红镶边之美感。

大红袍品质最突出之处是香气馥郁有兰花香,香高而持久,

“岩韵”明显。大红袍很耐冲泡,冲泡七、八次仍有香味。

品饮“大红袍”茶,

必须按“工夫茶”小壶小杯细品慢饮的程式,

才能真正品尝到岩茶之颠的韵味。

 

 

大紅袍_20_.JPG  

實在真正被我糟蹋了---飲茶真的需要神輕氣閒慢慢的泡工夫茶

才能品味出這大紅袍的韻味

只可惜在XXX那幾天都在忙

哪裡有閒工夫弄工夫茶--一忙就忘了我在泡茶

所以這第二泡就給我泡過頭....喝起來苦澀盡出...

不像第一泡那樣韻味縈繞在唇齒間

緩緩吞入口時甘味溫潤


大紅袍_25_.JPG 

掀開蓋子瞧跟台灣茶一心二葉不一樣柳!

看得出是一葉葉的捲曲樣

但不知道是我嘴笨還是沒靜心的關係

在XXX接連兩天喝大紅袍

都沒體驗到那大紅袍獨特的香氣....XD!!!

 

那天回家幫媽媽過生日

餐後爸爸在泡茶

隨口問他你要不要喝大紅袍

老人家還很驚訝我有這東東

問我是不是電視上介紹要派紅衛兵看管的大紅袍茶

當然麻直說要.....哈哈

 

但老實說目前市面是上大紅袍也是有分等級

自母株分枝繁衍出的後代

雖有大紅袍血統但離開了那獨特的生長環境

有產的茶葉也不會是那傳說中的味兒了吧?!


名茶傳說+極致奢華過度的包裝來拱出這茶的身價

大紅袍母株早已不再採收

目前市面上流通的量沒傳說中少

我想阿六的一貫伎倆

應該也不少假大紅袍之名行黑心之道吧?!

 

希望這阿六高官送的大紅袍

不屬這類才好阿......

我搜尋過還真沒瞧見我這款包裝耶...

繼續偷笑當他是真正二代大紅袍好了...

決定A一小包起來..

其他連包裝送給我爸

猜他一定會又會把包裝盒擺飾在客廳裡..哈哈

改天請學過茶道的暄泡工夫茶給我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