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682_調整大小.JPG

這鍋烏龍麵是KOBE的傑作.....


昨天計畫要帶他們去看電影(馴龍高手)

預約到下午接近五點的場次

所以不用太早出門

計畫早上整理家裡下午出門

小男生精力就是旺盛...一整個沒定性的搞東搞西

搞的我火氣很大......狂怒..撂狠話

既然你們住我家不守我的規矩

那我為何要天天煮飯給你們吃阿!

記住..我只請你們看電影...晚餐請自理...

 

看完電影後因為有朋友要來家裡

就沒在外用餐直接搭捷運回家

路上母子三人又拌起嘴來

我又使性子說了..對耶!我想起晚餐自理

決定看兩兄弟能搞出啥花樣

 

KOBE突然想到我之前有教過他日式湯頭煮法

跟聽到晚餐自理急的開始胡言亂語的弟弟說

我來煮給你吃........

當然第一次放他自己煮東西還是得看著點..

就跟KOBE說你弄我在一邊看...

請KEVIN幫忙洗菜菜就好

 

對於日式湯頭KOBE還記得步驟

鍋子裝水後放幾段乾昆布下去

等昆布泡開了就撈起來

放些柴魚片下去

他還知道要調味

但沒調過不知道份量

我請他自己斟酌想想該放多少量

他先放了一小匙發現沒味道

逐量加到他自己滿意的味道後

就開始丟菜跟配料下去

等材料都滾沸就完成了自理的晚餐

兩兄弟吃的可滿意了

對於哥哥說他覺得自己煮的比我好吃

吃人嘴軟的KEVIN馬上說對....XD!!

 

今天早上是KOBE答應入童軍的第一天團練

沒想到童軍今天是訓練野炊

昨晚的煮菜訓練真派上用場了

大部分童軍都極少進廚房

對於調味跟簡單打蛋都很生疏

KOBE的表現可讓老師稱讚了

連他自己都很得意

 

於是乎......他又說了

媽咪~~今晚晚餐再來自理好了

不用我下廚當然舉雙手雙腳贊成

四點多兩兄弟跟我要了200說要買菜去

一樣KEVIN只有洗菜的份

其他都是KOBE掌廚

我還被他趕出廚房....XD!!

沒多久聽到他的呼喊聲

烏龍麵煮好了....

IMGP8684_調整大小.JPG

我試喝了一下湯頭

鹹度還剛好呢!!

 

IMGP8687_調整大小.JPG

主廚--KOBE  

 

IMGP8688_調整大小.JPG

二廚洗菜手--Kevin 

 

IMGP8689_調整大小.JPG

吃的可滿足得意的呢......

可能下午有玩WII肚子真的餓了

一下子就吃掉半鍋...

我只撈到一碗青菜跟甜不辣

一條烏龍麵都沒撈到...哈哈

等我配料吃完在近廚房時

已經是.....

IMGP8690_調整大小.JPG

吃光光拉............

 

以後在慢慢教他其他料理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