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6_調整大小.jpg 

剛上課沒多久老師要我們跟著一句一句跟著唱誦梵文時..奇妙事發生了...

 

先介紹一下老師~今天的奇妙經驗

我想大部分要歸功於Rachel老師的引導

蔡.JPG 

第一次接觸到Rachel Tsai老師

是跟大谷入會時專員主動幫我報了Rachel主講的阿育吠陀講座

Rachel個子很小,但全身散發著一股的能量~

那次的講座讓我對Rachel Tsai老師的印象很好

而大谷也在會後跟Rachel Tsai老師預約了阿育吠陀的個人諮詢療癒

感覺Rachel Tsai老師在SPACE 可說是大人氣的熱門老師

他的課很容易就額滿要早點預約


而今天的陰瑜珈初體驗

可能我跟她的磁場有對應到

才能接收到Rachel老師教我們唱誦時

那藉由眾人發自善念吟唱而出的正面能量

 

照慣例在剛開始上課時會有幾分鐘的閉目調息

有些老師會在學員閉目時唱誦些梵文

唱誦的內文我不是很瞭解

但大多數聽老師唱誦出來的時候

我腦海裡是會有畫面的

像一聽到Sharon老師 的唱誦

腦海中很容易浮現我好像類似在高山寬闊草原上靜坐

而Sharon老師的唱誦
就有如高山上清涼的許許微風

我攸然的靜坐在那寬闊草原

身心放鬆的享受著那輕拂過肌膚表層的清涼微風

真正給他奇麼子...伊~~~~

 

今天初次聽Rachel Tsai老師唱誦感覺又不同

腦海中沒畫面~~但感受一股很祥和平靜的安逸感

在規律的吸吐中~很享受著Rachel Tsai老師散發出來的善的能量

Rachel Tsai老師唱誦一遍後

要學員跟著他一句句跟唱

也就是飛人生到目前為止當中最奇妙的體驗


拍謝~是跟梵文沒有混很熟

不知道在唱誦啥!

只專心觀想著或許是些祈求或祝福之類的話

那裡知道閉眼盤坐雙手合十在胸前跟著唱誦第一句時

突然感覺有股清涼的微電感

自頭頂沿著我盤坐的外型由上往下流竄然後消失

我以為是坐久了感受空調的冷

身體起『加冷筍』

但一般『加冷筍』好像都是自下往上很少由上往下的

而今天是接下來每跟著唱誦一句

那清涼的微電流就又自頭頂順著身型在體表流竄一次

這次的跟唱至少7-8句~每次都有這樣的感覺

那感覺很美妙~~很喜悅~~

也幫助我更專注接下的課程

 

陰瑜珈每個動作停留的時間長點

Rachel不在乎你的體位是否到位

他希望學生都能讓自己與體位中找到一可以和平共處的狀態

學會照顧自己愛自己 
不是那種忍著痛硬更在那邊的強迫

而是你要能很享受自己正處於那樣的狀態中


萬萬沒想到這堂課不只這樣體驗呢?!

中場又有段盤坐調息時間

Rachel Tsai老師會引導學員吸~吐~止息~吸~吐

跟著老師的引導幾次吸吐後~怪怪!!!

有種入禪的感覺了~@@

我坐第一排面向大窗~光線很亮的

一般的閉眼其實還是可以感覺到滿強的光亮

眼前不會是全黑

當專注的跟著老師指令吸吐幾次後

漸漸感覺眼前的黑越來越黑

好似有人一幕又一幕的拉上窗簾

身體是被厚實的氣包圍著然後緩緩下陷

接著只剩下意識聽見Rachel Tsai老師的指令

跟我自己跟隨老師指令的吸吐

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跟周遭

好似身體不存在教室這空間裡

有些時候頂多多了感覺手掌溫在膝蓋

其他真的通通都不見了

不是盤坐到酸麻到無知覺的感覺喔!

直到Rachel Tsai老師下新指令要換姿勢

我才再度感覺身體確實是存在這空間的

當時並不覺得驚慌

反而感覺很自在很放鬆

很相信老師會引導我到純淨安然的境界

 

下課後我有跟Rachel Tsai老師分享我的體驗

她很開心聽見我的分享

你可以感受他的笑容是真誠 熱情的

只要你能放開自我的箍限

相信也能接受到Rachel Tsai老師渾身散發出強大的正面能量

介紹.JPG

 

 

 

什麼是Yin Yoga呢?

探測身體細微的能量。長時間、深度的伸展,培養一個寧靜與沉思的心靈

陰瑜珈是西方習練者結合中國道家氣功和西方的瑜珈練習發展出來的一種現代瑜珈流派,

且日本科學家元山的學術研究從科學的角度上支持了陰瑜珈的誕生。

 

在道家思想中,陰和陽是相反的力量,這對術語可描述任何現象。

陰是指  事物穩定的、不動的,隱藏的部分。

陽是指  變化的、運動的,顯現的部分。

如果用陰和陽的理念分析瑜珈,首先涉及到的便是肌肉和結締組織(骨骼)。

從組織彈性的角度說,肌肉組織為陽組織,結締組織為陰組織。

 

像肌肉這樣的陽組織是有彈性的,是軟的,充滿流動的氣;

而像結締組織這樣的陰組織是比肌肉更硬,更堅固的。

在伸展中,集中於肌肉組織的練習是陽性練習;集中於結締組織的練習,則是陰性練習。

 

陰瑜珈與其他瑜珈不同的是,陰瑜珈的體位法至少保持幾分鐘的時間,

並且伸展關節附近的結締組織。儘管很多陰瑜珈的體位法源於傳統瑜珈,

但陰瑜珈的重點較注重在放鬆肌肉,而非收縮肌肉上。

 

陰瑜珈能為身體和情感的健康帶來巨大的益處,

尤其對於那些久坐生活方式的人們,道家修練者認為陰瑜珈練習讓停滯的氣動起來,

因為它可以強化和純淨我們的身體和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