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飛雖好相處,但也有雷點 如果連名字都不留 以"訪客"提問的問題~飛會當沒看見....

京都賞楓00561_調整大小.JPG 

第四天又是晴朗的好天氣,還開開心心來參觀這日本最長的明石吊橋

一點印象都沒有說這時已經將外套遺留在昨晚住的飯店衣櫃內拉 哈哈

近距離看明石吊橋真的非常壯觀有氣勢

我們來的早~舞子海展望台上就只有我們這一團

可以晃的很悠哉隨性

京都賞楓00576_調整大小.JPG 

本團的鎮團之寶...黃阿Sir

因為連著幾天看我不停買~直喊要認我爸當義父 哈哈

黃阿Sir很搞笑~本團有他參加增添不少樂趣

京都賞楓00583_調整大小.JPG 

阿爸對明石大橋的建設讚嘆不已

說這趟光是來參觀明石大橋看日本先進的築橋技術就很值回票價

阿爸....團費你根本沒出到錢阿....

我會轉告團費金主一.二號飛姊姊。飛弟弟說你很滿意

京都賞楓00592_調整大小.JPG 

唉幽~~站在這透明玻璃往下看 還真毛耶......@@

阿爸不敢站在這邊拍.....哈哈

京都賞楓00604_調整大小.JPG 

那個黃阿Sir一直叫我要躺下拍

手一往後撐...拍出了這張爆扣照拉.....窘......

京都賞楓00586.JPG 

叫阿爸站這邊拍已經是他的極限了...這高度真的好高阿...

京都賞楓00618.JPG 

一直到大家拍完照都還沒其他觀光團來參訪

而我們看完明石大橋後也要正式告別神戶朝大阪方向去嚕

京都賞楓00653.JPG 

用過午餐~~我又再次造訪大阪城嚕!!

京都賞楓00654_調整大小.JPG 

大阪城內有名的百年銀杏樹 黃澄澄的美哩

京都賞楓00648_調整大小.JPG 

牽卡達車的阿公已經八十幾歲了喔

在城門聽見我們在講台語

湊過來問我們哪裡來的

知道是同鄉後開心的一直找我們用台語聊天

說他是60幾年前被抓來當軍夫 老家在彰化

在日本已經住了60幾年 天氣好就會騎一小時卡達車來大阪城當運動

我說阿公你麻就厲害  來一點鐘 安呢 轉去時溝愛騎一點鐘ㄋㄟ  @@

就這樣阿公就跟我爸還有黃阿Sir一路聊天到城內

連導遊在講解時阿公也在一旁聽講   很有趣

我想會不會阿公可能常在大阪城找同鄉人搭訕練母語吧  呵呵

京都賞楓00655_調整大小.JPG 

哈哈~~我們又來這套了

這對新人被我們相中很久..

來日本多次說真的還沒遇過穿傳統和服拍婚紗的新

當導遊講解散自由參觀時 團員又一直要我去問可不可合照

因為那攝影師一直在拍一直在講話

我根本沒法插嘴問 

可此時團員們是越靠越近

變成攝影師拍團員在後面也猛拍 還越拍越近

終於抓到一個空檔 大膽詢問新娘可否讓我們一起跟你合拍一下呢

當我回頭一說 新娘答應了

又變成這樣了....大家一窩瘋圍上來變成大合照  哈哈

也換了好幾組人馬大合照...這對新人也是跟我們拍到有點無奈

對不起.....失禮拉......你真的太美麗了....忍不住想拍

拍完照...我只好說些祝福他們的話...要幸福喔....

我真的是被逼的阿.....趕緊閃人...^^"

京都賞楓00644_調整大小.JPG 

上次造訪大阪城有點毛毛雨

不像這一天是大晴天  櫻花樹葉的紅襯著藍天這對比色真是好看

京都賞楓00684_調整大小.JPG 

但比起櫻花粉...這轉黃的櫻葉多了份凋零的肅穆氛圍在

京都賞楓00695_調整大小.JPG 

滿地的落葉跟滿地的落櫻那感覺就是差很多

一直盧著阿爸問哪個好看  阿爸雖沒明講

但可以感覺他喜歡櫻的粉多過落楓

京都賞楓00657_調整大小.JPG 

這一天真的很熱....熱到阿爸已將擺出飄撇的拿外套方式拍照了

京都賞楓00665_調整大小.JPG 

熱到阿爸買冰淇淋請我吃...好大支

而且這一天我剛好大姨媽來...看到阿爸給我的巨大冰又不敢拒絕

就這樣嗑掉這一大杯...心想...這冰吃掉不知道會有啥後果

大不了肚子痛吧.........或者晚上灌多點熱湯嚕

熱到還沒想起外套忘記在飯店的事情....XD!!

京都賞楓00680_調整大小.JPG 

好可愛缺了一角的葉子..被蟲咬的嗎?!

很快的~我的心思早飄到下一站也就是此行的重點 心齋橋拉

可惜..好心的導遊說晚上想帶我們晃環球影城附近的商場

心齋橋只給我們2小時....XD!!

京都賞楓00698_調整大小.JPG 

我們選的這邊入口就是一家UNIQLO旗艦店

一棟四層樓全都是UNIQLO,就知道台灣UNIQLO款式實在不多阿

既然這在入口處~決定晚點再來添購小人們發熱衣

時間不多要先衝主力商品--目標不遠處的大丸百貨本館..SUQQU

原本爸爸說走累了不下車閒晃了

我還想說..那這樣我一個人行動更方便...

也不怕阿爸看到我買東西的狠勁..

結果阿爸怕日語不會講...萬一想上洗手間不知道怎樣跟司機溝通

還是跟著我下車閒晃了....這下全破功拉..原形畢露

今年的SUQQU聖誕粉底組真是優惠

功效又寫的那麼迷人 阿傻怎麼可能不上鉤....衝阿

京都賞楓00700_調整大小.JPG 

不虧是重點逛街區....人好多阿..都是年輕人居多

順利的殺去大丸百貨SUQQU櫃掃貨

本館櫃點很多一時間找不到SUQQU還以為糗了沒櫃點

這下回去不知道怎樣跟大谷交代

趕緊找櫃臺問SUQQU櫃點在哪

櫃臺小姐馬上就帶領我跟阿爸來到SUQQU櫃點前

一眼就瞧見櫥窗內展示的聖誕特惠組 馬上跟小姐講我要這個

又閃到一邊看改版後新品彩妝....這個也要 ..那個也來一個

礙於阿爸在我很保守的忍住少喊了幾樣

不然好想沒買過的兩色腮紅都喊喔

結帳時阿爸已經坐在一旁一臉無奈的表情

金額有點大...不敢給阿爸看付現的總價改刷卡

這樣喊一喊也是一大包了  大滿足 順利達陣

2小時已經去掉半小時也....XD!!

還好一出大丸百貨居然讓我遇見了孤身一隻鳥在閒晃的黃阿Sir
黃阿Sir一臉無依樣 手裡捏著一張千元日幣跟我說

姊姊我想買飲料喝 

原來黃阿Sir上一站免稅店時花了太多 被老婆大人金控了

不給他錢只給他1000日幣

我只好說 沒關係 姊姊請你喝飲料 義父就託付給你阿

姊姊還有重要任務要辦  義父有錢可以帶你吃吃喝喝 哈哈

原本下車前黃阿Sir跟我說可以拖孤 一小時收我2000日幣

結果我只花150日幣就將阿爸跟他送做堆  

還不忘請阿爸幫我看管好SUQQU這袋  人又速速閃往下一站

((SUQQU會另外發文介紹))

UNIQLO旗艦店真不是蓋的款式多又齊全

原本想在添購一件台灣沒有的羽絨衣

想到行李箱已經快爆滿應該沒空間塞就沒買

只專心添購了小人的發熱衣

但說實在店很大 實際上提袋率感覺還好 沒台灣這麼瘋狂

我自己要的跟大谷要的 共買了20幾件小人的發熱衣

UNIQLO現在依照匯率是在香港買最划算

所以我沒在日本買自己可以穿的 不想大撞衫阿

之前弟弟送我的超輕量羽絨衣外套已經送給KOBE穿了 

很湊巧一出UNIQLO居然就遇見我阿爸跟黃阿Sir
一不做二不休 遞出熱騰騰的戰利品給阿爸說這兩袋是你孫ㄟ

在幫我拿一下....我還有東西要採買.....人又消失在人海中

京都賞楓00701_調整大小.JPG 

第三站看到這家文具用品店 忍不住閃進去瞧瞧

好多好吸引人的東西

一樓卡片區好豐富 想買卡片又考慮時間太少

選卡片會花掉很多時間 直接先上二樓瞧瞧想買的和紙

結果並沒有我想要比較特別的宣紙

倒是讓我瞧見很心動的水彩用品 只是價錢好貴阿

但那顏色實在是好迷人.....水彩紙也是貴的嚇人

最後還是忍不住挑選了還可以接受的水彩組結帳

後來才知道一開始看到的水彩品牌是德國出的頂極水彩

小小一盒色彩塊要6千多日幣  台灣沒有進這牌

6千多折合台幣破2千了 下不了手

最後改買次一級英國品牌的水彩組日幣3千多

拍謝的是 忘記在這邊幫STERRY買鋼筆墨水

沒印出來 就是會少了點印象 當時只感覺好像有東西要買 

就是想不起來要買蝦瞇咚咚

看看手錶這樣時間只剩30分鐘了

閃去藥妝店胡亂的抓了幾樣產品 

來日本不買些藥妝品實在說不過去

跟人家湊熱鬧買發熱眼膜 足修 跟一些台灣沒進的系列開架保養品

京都賞楓00699_調整大小.JPG 

最後30分鐘就這樣瞎晃過去....ZARA根本沒時間進去看

而且衣服要花時間試穿挑選...只能說我跟ZARA無緣拉

還晃到我是最後上車的的....不好意思ㄋㄟ 

當然這一站又溝是我ㄟ戰利品最多...

京都賞楓00736.JPG

這一晚剛好住在環球影城對面

一直到進到房間 稍稍整理戰利品時

還是阿爸先想到他的白色後外套好像沒拿

我這時也才想起我的黑大衣也忘在衣櫃裡了耶....

下次不要假賢慧了...幫阿爸把外套掛進衣櫥裡..自己的也是

早上關上大行李箱時還傻傻偷笑說..行李還有好多空間喔

壓根忘記大外套沒收進來的事情

這下真糗了........只好緊急聯絡導遊幫我處理看看

好在,跟大公司的團還是有好處

下一團的領隊也很好心...願意幫我托運回台灣

京都賞楓00726_調整大小.JPG 

這晚晚餐自理...團員們先到環球影城來個到此一遊夜拍

這些人又抓著我去問日本妹....連我阿爸都下海要跟年輕日本妹拍照

京都賞楓00727_調整大小.JPG 

這經典的LOGO前也要來張合影留念

後來跟阿爸晚餐意見不合 他跟其他兩位年輕男團員吃下酒餐去

我自己又單獨在商場裡閒晃自己找樂子

可惜這邊沒有再看到小人要的戰鬥陀螺可買

想買的衣服版型太小....只好安慰自己長的太大隻也是省錢的方法之一

京都賞楓00734.JPG 

關門時間快到...這家店排好長的隊伍喔....

京都賞楓00739_調整大小.JPG 

想起阿爸身上沒門卡...趕緊買了MOS漢堡餐趕回飯店

沒想到正巧在電梯口遇到阿爸

阿爸還買了黑輪給我吃...想說我大概殺紅眼沒吃東西

買個熱品給我填填餵...好感動喔...最好吃的黑輪..因為它是有滿滿父愛的黑輪

京都賞楓00743_調整大小.JPG   

終於要到整理行李的痛苦時間...我的小床擺不下所有東西阿....XD!!

一整個攤開才知道阿哩阿雜買很多柳...要將這一袋袋拎回台灣也是大工程

京都賞楓00744_調整大小.JPG 

 衣服還沒放進來行李箱光拆掉一些包裝後已經快爆滿了...XD!!

這時有種慶幸最大件外套忘在飯店的事情...有那件外套我的行李肯定合不上

好險還有幾袋東西..下午在免稅店時一起裝箱打包用托運的

不然我還真是帶不回來.....

京都賞楓00747_調整大小.JPG 

第五天是一點的飛機,根本沒行程..

臨上車前看到飯店前的計程車後車廂晾著毛巾...真有趣

離開飯店就是前往機場了..行李已經非常重..

司機山本先生幫我自車上扛行李下來明顯要先吸口氣嘿修一聲才拿的下來

明顯有別於拿其他團員行李時的輕鬆樣

當然我有給他好禮得大大感謝一下山本先生

這幾天每天早晚都跟他問安

下車時也會用日語跟他說 你辛苦拉

有天晚上要回飯店前阿爸還塞了罐啤酒請山本先生呢

而且難得五天在日本都是搭同一台車  

一般最後一天送機時都是別台車

礙於已經手殘了  機場內我就沒有再買很多

肌膚之鑰機場賣的已經是新版的保養品

怎麼算還是台灣週年慶時下手划算

好險我是跟阿爸一起過磅行李

阿爸東西不多 明顯可以看出地勤秤我的大行李時

明顯給他皺起眉頭.....我也裝死不講話

就這樣過重的行李沒被收超重費...

這趟真是在極少的購物時間內買很過癮

手殘_調整大小.JPG 

回來後隔天就找陳大衛報到拉

扛過重行李 手殘了 其實回國前一晚手腕就很痛了

真正是買到手落到

腳殘_調整大小.JPG 

也賞楓到腳殘...真的爬很多山頭阿...走不少路阿

但也明顯可以感受到阿爸腳力比前年來賞櫻時差好多喔

上一次還每個景點都有參與

這次阿爸還放棄清水寺不走

真的是要趁老人家還有體力時帶他們出遊

阿爸很開心我洗了兩百多張的照片給他看

前幾天這次日本行的金主二號飛弟弟就有瞧見

阿爸給他看這次的日本行照片

還連上一次那本櫻花行的照片都拿出來獻寶

經過這次一起出遊

我才真正意識到一直以為還很年輕有活力的阿爸

已經老了...其實是我自己不願意正視阿爸已經老了的事實

我連父母的生日都不願意記

覺得記得父母生日就會記得他們一年年老去

只想記得他們身體健康又活力的樣子

還是很開心趁阿爸還玩的動時帶他出來走走看看

下次要是在有機會陪阿爸出國

不適合走太多的行程

可能要挑更悠閒一點的裡日本泡湯行程之類

最重要還是要感謝我家的大功德主STEVE先生

放我假出來玩...大概想讓我跟阿爸來日本比較省

照原訂計畫跟大谷來可能就更大條了....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lairee0929
  • 看了這篇, 仿佛身歷其境感受到真實的匆忙感...
    一整個都好趕呀~~ 看妳買了很多, 也覺得很熱火..

    我這次去香港, 雖然匯率低, 可是uniqlo一件也沒買耶~
    因為以前買很多次, 現在都覺得uniqlo的衣服都..."太成衣"了~
    所以, 一件也沒敗, 第一次入寶山空手而出...

    再次謝謝您的辛勞~~^^
  • 賞楓行程本來就很趕
    一天都要看好幾個點
    一個點大多停留一個鐘頭
    心齋橋的2個鐘頭是停最多的嚕 XD!!
    沒辦法 我愛買才會搞的這樣匆忙
    不然其實是可以悠哉點的...哈哈
    uniqlo的衣服我只有買過幾件發熱衣而已
    其他都沒買過(弟弟送的外套應該不算)
    這次也只專買小孩的(台灣沒有)
    大人的興趣其實不大湊熱鬧看看而已

    飛飛 於 2010/12/29 10:48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