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夜光天使_0065_調整大小.JPG 

童年就該是彩色繽粉的。希望今天帶領小朋友做的彩色相框能帶給他們一個彩色的美好記憶

這是好像是第四次接下『夜光天使』專案的美術課

每次都盡力的想些花樣,讓他們有個不一樣的勞作體驗

原本這次是毫無頭緒的。某天Kevin拿出他以前的瓦楞紙勞作相框

激發了我的聯想~~是阿!

曾幾何時~數位相機風行後洗相片的人少了

對於我們這種常拍照的家庭都很少會再去將數位照片實際沖洗出來

何況是來自這些家庭可能不是很健全的孩子們

連基本的溫飽都有問題  更別提會有多少照片可實際拿到手留下回憶

年關將近~就來帶領這些可能是天生習氣有異或家庭因素導致行為偏差的孩子

做個『繽紛的彩色相框』當紀念

這次上課發現有了些新面孔

有些舊面孔呢?!還是一樣很難一下就放下戒心配合上課

就連一開始我先拿單眼相機要拍他們的個人照都不肯配合

寒假夜光天使_0014_調整大小.JPG 

大家都很乖的讓我拍..就是小粉紅硬是死躲著鏡頭不給拍...臉超臭...@@

不管,趁他不注意時偷拍了張遠點距離的 

結果,彩色列印出來後~~一整個爆怒說我是狗仔隊要撕掉照片

我就說~~好阿~~妳撕!只是等等大家都有照片貼的時候 妳就沒有喔!!

說實在!我還真怕他撕給我看....((好險!他並沒有))

當我拿出事先替他們採買好的材料時

或許是鮮豔的顏色與活動主題吸引了他們

最後~~常不配合上課的小朋友們

在我的美術課上都異常的認真在做屬於他們自己的相框

甚至有些孩子,在拿到我先前幫他們拍的獨照時 眼神是發亮的

看得出來平常他們是很少在拍照~

更別提他們看到是單眼相機拍時!更是異常興奮拍完都要我趕快先給他們看 一下

能這麼快拿到相片大多感覺很開心!很想趕快動手做相框

寒假夜光天使_0018_調整大小.JPG 

選好個人喜歡的紙板顏色後

第一步....大家都很認真的再剪自己的獨照

寒假夜光天使_0016_調整大小.JPG 

我的美術課特色就是忙~讓他們非常忙就對了 哈哈

寒假夜光天使_0019_調整大小.JPG 

唯有讓他們手很忙專注做事才能亂中有序的上完課程

寒假夜光天使_0020_調整大小.JPG 

這位弟弟是初次參加 白白淨淨的小男生 上課秩序很乖

寒假夜光天使_0021_調整大小.JPG 

很關心哪時有糖吃的小胖 也是初次上我的課

寒假夜光天使_0022_調整大小.JPG 

這位熟面孔 意外的是這次從頭到尾都很仔細做

沒像之前幾次三兩下就跟我說 老師我做好了  XD!!

可能這次主題他真的很有興趣

寒假夜光天使_0023_調整大小.JPG 

格子妹也是熟面孔~幾次下來發現他比較缺乏自信

老喜歡跟著姊姊的腳步走  姊姊做的花樣他都要學

寒假夜光天使_0025_調整大小.JPG 

格子妹的姊姊 很有創意巧思的小姐姐

幾次帶領的美術課 姊姊的表現都很優異 很有想法

寒假夜光天使_0027_調整大小.JPG 

認真的跟保麗龍膠奮戰中

寒假夜光天使_0028_調整大小.JPG 

小朋友都喜歡色彩鮮豔的東西

所以我準備了很多閃亮亮各式各樣的小配件花樣讓他們裝飾相框

寒假夜光天使_0030_調整大小.JPG 

很有創意的拿裁減下來剩料當裝飾

寒假夜光天使_0032_調整大小.JPG 

這群更好笑~~突然的就發現這一群擠成一團在分贓小配件

寒假夜光天使_0033_調整大小.JPG 

分贓後的餘料~~還有人不死心繼續挑選他想要的花樣中

寒假夜光天使_0034_調整大小.JPG 

小粉紅漸漸低也被大家認真製作的氣氛感染

爆怒後~也很配合的跟大家一起動手做相框

Steve今天教他們的第一堂『潛能開發』課

小粉紅是一整個呈現拒絕學習的狀態

其實跟他互動幾次下來

他真的是很需要多正向的扶助 思想超暴力負面的 @@

講的話常會讓人很三條線那種 

寒假夜光天使_0037_調整大小.JPG  

選好花樣努力的裝飾中

寒假夜光天使_0038_調整大小.JPG 

看~~跟我混熟後 就會開心讓我拍照了

明明笑起來就很可愛~~思想卻負面到了極點....有點難溝通的小孩

寒假夜光天使_0043_調整大小.JPG 

這位大孩子也上過我幾堂課  每次也都很認真((摸頭)) 

寒假夜光天使_0046_調整大小.JPG 

大家都很忙~~很有想法的努力完成自己的相框中

寒假夜光天使_0048_調整大小.JPG 

一桌子的亂阿~~~我的課都是這樣的亂法  哈哈

寒假夜光天使_0051_調整大小.JPG 

但就只有這樣的忙法與亂法才能讓這些過動的孩子靜靜專注的上課

寒假夜光天使_0052_調整大小.JPG 

手忙他們嘴也沒停過就是了

寒假夜光天使_0054_調整大小.JPG  

偶爾會給我亂到出ㄘㄟ/~~搞到整手牽絲的保力龍膠...

寒假夜光天使_0055_調整大小.JPG 

要給這位弟弟嘉獎

因為我的疏忽少了一份彩色紙板~臨時找了片保麗龍當材料

問這孩子有人願意改用其他材料做相框嗎~這位初上課的弟弟很大方的舉手

後來看他對我準備的裁切板很有興趣

再完成作品後 就將裁切板送他當作是大方喜捨後的禮物  皆大歡喜

寒假夜光天使_0057_調整大小.JPG 

小胖胖很滿意自己的做的相框

一直問我可不可讓他帶回家

寒假夜光天使_0060_調整大小.JPG 

格子妹還是很沒自信的學姊姊的樣式做相框

在缺乏人引導啟發創造下,我知道他盡力了 

寒假夜光天使_0061_調整大小.JPG 

難得這位小朋友這次也是很有耐心的黏貼出他想要的風格

寒假夜光天使_0062_調整大小.JPG 

拍這張我們倆橋好久 哈哈

因為妹妹不肯裁減花邊 相框重量過重有點撐不住

相框靠後面的鉛筆盒撐著站立 失敗了好幾次 才拍到如此生動的合照

寒假夜光天使_0063_調整大小.JPG 

很有創意的相框吧!

寒假夜光天使_0064_調整大小.JPG 

看~在我先釋出好意的耐心引導下

小粉紅最後玩得開心的勒

貼的也很有他的風格

 

常在想現在的家庭環境不如以往

很多著很多新世代的家庭誕生

隔代教育。單親。異國家庭某些狀況下

多多少少都會對孩子有點影響

這些孩子需要更多的關注與扶助

當初知道佛社願意在寒暑假接納這些孩子

讓他們有一個無憂的安全環境下度過假期時

我跟Steve也都很願意盡我們能做的努力來幫助這些孩子

今天看到孩子們很期待將今天完成的繽粉相框帶回家的神情

心裡很也開心 這種開心與滿足滿大於平常購物時的滿足感

是阿~能給的人生才是豐富、喜悅的

希望這些相框能陪孩子們能過個彩色繽紛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