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020_調整大小.JPG  

捧著荔枝玫瑰麵包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先嗅著那有層次令人微醺的香氣

再張嘴咬一口,先是酥脆外皮斷裂的聲音緊接著是柔韌軟實又豐富的內餡

咀嚼幾下跟唾液混合後引起了一陣味覺悸動

感動到不行阿~~這是我吃過最好吃最美味的歐式麵包

第一次去排隊是為了法國長棍麵包

先前的酒釀桂圓跟荔枝玫瑰都沒好好用心品嚐

就只覺得好吃好吃~等空閒時想要吃也沒了

第二次去排隊是為了朋友買要幫忙宅配回台北

麵包025.JPG  

因為結帳時發現後面的阿嬤沒有拿得獎麵包

商請阿嬤幫忙用他的名額幫我買冠軍麵包

就這樣讓我一次買到了兩顆2010年冠軍麵包-荔枝玫瑰

感謝那位好心阿嬤得幫忙 讓我這外來客如願達成採購任務

五根法國長棍+六顆德國布丁+一條丹麥紅豆土司+一顆蔓越梅雜糧

成就了這張麵包抱滿懷的紀念照 哈哈

這堆麵包很重~~隔天感覺腰酸耶~~

不過這次我雖買很多~礙於發願要瘦下山都僅淺嚐沒吃多

自然又沒用心吃那荔枝玫瑰冠軍麵包

老遠一趟路 難得有機會

決定週五回家前在商請師父先將我丟包去排隊

要來三顧吳寶春ㄆㄤ\店買顆冠軍麵包給我親愛的老公品嚐

感謝他承擔母職放我自由上山多日

麵包000_調整大小.JPG 

這一天高雄處於一片薄霧中

九點十分到達前面已經有幾位排隊早鳥

聽說第一位早上八點就來了 自備NDSL打發時間 還有自備小椅子的

麵包001_調整大小.JPG 

九點半領到號碼牌了 先前兩次差不多時間到都領到20號 ^^

麵包002_調整大小.JPG 

可能是因為週五排隊人潮明顯比17號我來的時候多很多

麵包004_調整大小.JPG 

就說了我是很有口福的人

第一次來排隊就遇上寶春師傅~

第二次遇上好心阿嬤幫忙

第三次遇上了寶春師傅尚未命名的新品試吃

麵包005_調整大小.JPG 

吃了一口後趕緊拿手機拍這令人銷魂的蛋糕氣孔

看似簡單的外型~軟Q的蛋糕體微甜彈牙

麵包006_調整大小.JPG 

最後咬到這微薄類似波羅麵包的甜酥皮  好讚阿~~簡單又好好吃的一款新品

這兩塊是看店員小姐沒發完~~走回店中時!我忍不住趕緊又跟她要的

麵包007_調整大小.JPG 

此行搭檔SNOW小姐的心頭好~第二次來沒看到

回家前看到就在買一條犒賞她獨自顧店吧!

寶春師傅店裡麵包標示很貼心會標示上(全素或蛋奶素)

麵包008_調整大小.JPG 

有鹹麵包~

順便買幾顆鹹的麵包回去

這款起士可頌第二次來時也沒瞧見

麵包022_調整大小.JPG 

為自己添購兩根法國長棍

夢想中的冠軍長棍目前店內並未販售

有的就是這一款法國長棍

麵包021_調整大小.JPG 

拿完了那幾款麵包 人夫的單路荔枝玫瑰麵包這才剛出爐

荔枝玫瑰麵包
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作品!

「荔枝玫瑰」麵包為吳寶春師傅品嘗法國荔枝馬卡龍甜點得到的啟發,

鑽研一年試驗無數次的創作。

以荔枝酒和老麵當墨水,荔枝乾是強而有力的頓處,

玫瑰花瓣是藏鋒的地方,隱約的花香則是悠揚收尾,

用書法的意境揮灑出令人激賞的味道。味覺層次豐富,

具美感和意涵的技術呈現,讓比賽評審盛讚:「吳寶春作出最好吃的歐式麵包!」

NT$ 350/

 

熱騰騰的麵包 個頭又大 一般的麵包夾實在有點夾不起來呢

反正自己要吃的 我都是一手用夾子一手邊扶著麵包才能順利將它弄近盤子

我家Steve在他老婆我瘋吳寶春麵包前早買了寶春師傅的書

麵包024.jpg  

原來每一款麵包都是有故事的

Steve還跑去寶春師傅書中介紹他愛吃的可頌店PAUL買可頌

Paul牛角麵包.jpg 

連KOBE也說PAUL的可頌是他吃過最好吃美味到不行的可頌
而這冠軍麵包也是有故事的

麵包010_調整大小.JPG 

是寶春師傅2008年在巴黎的馬卡龍專賣店『拉杜蕾』吃到一顆很大的荔枝馬卡龍

多層次的口感變化讓寶春師傅驚豔~得以激發出靈感火光 創作出冠軍麵包

有幾位朋友看我瘋狂排隊告知我台北也買得到冠軍麵包

但我上網看了哈肯舖(寶春師傅擔任技術顧問)的冠軍麵包後

除三角外型類似麵包上的圖案並不相同

我還是相信寶春師傅用自己名字開的本家品質

本家上的圖案很有創意 是荔枝花紋的

不像哈肯舖是採原住民圖騰的螺旋紋

麵包013_調整大小.jpg 

切面來一張可看出外層的酥脆內餡還是濕潤Q軟的

麵包018_調整大小.JPG 

除了荔枝乾 玫瑰花瓣還有核果 

烤過後微熱時真的好好吃

細細咬 細細品味 喜歡吃歐式麵包的人絕對會喜歡

但也要注意 這種麵包一旦切開後就會快速乾掉

要盡快在它最佳品味時間內吃光它

每個購買紙袋上也會有提醒顧客該注意的食用方法

當然 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懂得欣賞歐式麵包

排隊時也是有聽聞要不是外地友人要求

吃過冠軍麵包並無特別感覺也覺得這價位貴

心裡想 很遺憾他並沒有看到寶春師傅用心與用功更深層的這一面

有朋友可能會不解我那有點瘋的排隊行為

我是因為看過寶春師傅的電視介紹特輯

對寶春師傅有點瞭解~欣賞的是寶春師傅對麵包的那股付出與用心

加上自己本來就愛吃歐式麵包

30.JPG
才會在有機會時願意冒冷風吹~太陽曬去排隊買得獎麵包

買來讓親愛的長輩與朋友們共享這用心做出來的麵包

反正有I PHONE4在手排隊並不感覺無聊
絕不是一窩瘋盲目跟流行

如果本來就不喜歡吃歐式麵包的人

請你可以省下這350元 省得失望又嫌貴

如果想吃會無機會到高雄本家買的人

吳寶春官網上說明了可以電話預購

聽說已經排到五~六月了

麵包023_調整大小.JPG 

這張是週五我出店門時發現排隊人潮更多嚕~~

因緣際會下此行的高雄上山打工記

卻變成『吳寶春冠軍麵包代購記』哈哈

雖說荷包扁了些 但確有滿滿的感動與滿足 值得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