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飛雖好相處,但也有雷點 如果連名字都不留 以"訪客"提問的問題~飛會當沒看見....

陽明春天00071_調整大小.JPG  

5/2日親愛的有補假...這一天就變成難得的兩人世界約會行.....

吃素的另一半在這一天預約了【陽明春天】的慢食午餐套餐要來個食養小旅行

可惜偏偏敝人在下我...

居然一整天都處於昏迷狀態...的不清醒...要不要這掃興阿!

我也不想這樣阿...但我每月某親戚快來訪前就一定會這樣夢遊個一兩天...
陽明春天00069_調整大小.JPG  

經過了石牌大門開進石頭小路緊接著又可以小路左邊看到這別緻的石雕藝術品

陽明春天00067_調整大小.JPG  

這尊笑咪咪的彌勒佛迎接每一位前來品嘗健康慢食的貴賓(餐廳服務員都稱我們貴賓)

陽明春天00001_調整大小.JPG  

停車場旁的刻字大石碑

陽明春天00075_調整大小.JPG   

這一天從起床後都沒清醒過,早上10點半一上車不久就昏睡過去

而且想說還計畫要泡湯就素顏出門約會

睡到快接近陽明春天才稍稍清醒一點,臉已是這副豬頭水腫樣....XD!!

陽明春天00003_調整大小.JPG  

搞不懂這一間是幹嘛用的?!裡面放了一堆東西..一整個大亂鬥的風格

陽明春天00002_調整大小.JPG  

前往用餐區的小石路上兩旁盡是各式各樣的雕刻藝術品

看到這睡佛雕刻真有感覺,

因為當時我還真的很想有地方可以躺下來睡覺....((睡神還沒退駕))

陽明春天00004_調整大小.JPG    

需要脫鞋的用餐區,我們抵達時只有一桌客人

11點半開始供餐分一千跟兩千兩種套餐

兩千的套餐需要三天前先預定

我只能拍一邊另一邊有其他客人不方便拍

陽明春天00005_調整大小.JPG  

這就是我跟Steve今天的用餐席位

陽明春天00052_調整大小.JPG
鐵鑄的茶具~沉的很~~明日葉~服務員說功效是清肝火的樣子

原諒我真的不清醒~~隱約記得她是如此說的((有錯請指正阿))

陽明春天00006_調整大小.JPG  

這一盆是洗手水~~有玫瑰花瓣跟一片檸檬

陽明春天00008_調整大小.JPG  

邊洗手的當下...心裡卻有種想洗心革面的感覺...%$@#!$...壞事幹太多心虛...

陽明春天00011_調整大小.JPG  

前湯---蘋果燉雪耳 富含膠質的一道小品

陽明春天00012_調整大小.JPG  

雪耳就是白木耳拉~之前賢慧的加加同學才燉了紅棗木耳湯讓我們在書法課上喝

Irene就說白木耳再用果汁機打碎後口感更好喝~當時我還說好噁嘞~~^^"

結果這一天我就喝到打散的白木耳拉~~~真的好喝!!

只是要小心~~~這燙嘴的很~~

請不要忘記這邊是要你慢食~~~請慢慢享用~~吃快了會燙嘴~~掃興阿!!

陽明春天00014_調整大小.JPG  

沙拉---春天盛合小品~~一人一盆

陽明春天00015_調整大小.JPG  

春天小品 所以用花形小皿裝盤嗎?!真有春意...

小番茄裡塞了顆腰果~山藥絲上的是桑葚汁~

綿密的小豆腐上有顆黑豆~~醬汁..醬汁....恍神的我又忘了......

陽明春天00016_調整大小.JPG  

很會擺飾~~簡單的食材經過精心擺設~~一整個好可口的感覺

陽明春天00017_調整大小.JPG  

搭配冰鎮過的和風醬~~開胃阿!!!

陽明春天00018_調整大小.JPG  

前菜---白醬鮮筍  採用觀音山產的 不知道是不是綠竹筍?!

陽明春天00019_調整大小.JPG  

應該是先水煮後再加起司去烤一下

陽明春天00020_調整大小.JPG  

Steve是全素-所以他這才是正港的白醬鮮筍阿~~呵呵

慢食不是說假的~~出到這第三道菜已經一小時過去了

來這邊用餐千萬不要餓著來阿~~突然慶幸早餐吃的有點飽

不然以這種出菜速度跟份量~大胃者絕對吃不飽的

陽明春天00021_調整大小.JPG  

這張可以看出鮮筍份量就是吃巧ㄟ~~((唉~還是睡臉惺忪的不清醒樣))

陽明春天00027_調整大小.JPG  

醋飲--健康花草醋 服務員特別交代這是濃縮醋

陽明春天00028_調整大小.JPG  

要讓他冰鎮一下後口味會更好~但請小口小口的喝它

不然一口喝有可能會感覺嗆口

陽明春天00031_調整大小.JPG  

快兩小時~~主菜出現拉~~Steve的新疆白靈菇 佐甘蔗昆布海藻醬

而且主菜上還有一小片黑松露喔~~~

陽明春天00034_調整大小.JPG

服務員說這白靈菇只產在新疆  

糖漬小胡蘿蔔放在楓葉上灑上點辛香料

看似很衝突吃進嘴裡卻又感覺是如此契合的口味

陽明春天00033_調整大小.JPG    

我的主菜是和排~~採用特選過進口的猴頭菇佐黑胡椒醬

第一次吃這樣完整一朵又大的猴頭菇

口感紮實~這樣完整一朵吃下來真的飽了.....@@

上菜的間距真的有點長~~空檔間我們倆要不就閒聊著

要不就是兩人各自拿出IPHONE的把玩

等菜空檔甚至可以夠我看了十幾頁全文字-嚴長壽的新書「教育應該不一樣」

幽靜古意的環境加上看到嚴董書上寫的擔憂教育歪風

心有戚戚焉的讓我想哭阿......趕緊換玩IPAD

這對夫妻也好笑了...出門吃個飯帶的配備會不會太多點阿...

不然勒~~不這樣要如何安坐度過漫漫時光呢?!

閉目打坐還是就跟Steve上演四目含情默默相望...噁屬了....orz

話說全場用餐人士就只有一位長髮少婦 坐不住的大爆走

在整個用餐時間拿著相機到處走到處拍...哈哈

陽明春天00045_調整大小.JPG
副餐--手工烏龍南瓜醬乾拌麵

陽明春天00044_調整大小.JPG  

沒看過綠芝麻吧?!其實是芝麻裹上芥末後烘乾就變成了芥末芝麻

小雖小~~香氣十足  手工麵就是好吃~~彈牙的勒

陽明春天00046_調整大小.JPG  

湯品---吃到這邊我的神智再度不清醒到極點

服務員講完了這湯品介紹...我馬上忘光光

陽明春天00047_調整大小.JPG  

用料很豐富的一道湯品

陽明春天00048_調整大小.JPG  

印象最深刻大概就是叫蘋婆果的東東

實在太好奇這是啥?!又叫來服務員問個清楚

陽明春天00050_調整大小.JPG  

餐後水果...簡簡單單嚕...但都很甜不馬虎...

陽明春天00051_調整大小.JPG  

私房甜品---黑糯米蜜芋頭

結束了這一千元的套餐內容~好像沒固定菜單的樣子

兩個半小時~~期間好幾次聽著不停播放的古琴背景音樂

一直跟Steve說~~手好癢~~好想寫書法阿~~

他也說恩這地方真的很適合書法幫來用餐

反正空檔時間很長~你們可以一邊寫字一邊用餐  哈哈

陽明春天00036_調整大小.JPG    

整個園區放了許多雕刻~~但是勒...太多太雜

陽明春天00055_調整大小.JPG  

有好幾個佛像頭 

陽明春天00056_調整大小.JPG  

小石路上落楓 讓我想起跟爸爸去年的京都賞楓行

陽明春天00057_調整大小.JPG  

還有觀音像

陽明春天00060_調整大小.JPG  

甚至還有飛天仙女

陽明春天00059_調整大小.JPG  

更有這不知道是啥?!長滿植物的動物雕刻品

太多太雜的雕刻品~老實說看的會有點不舒服的阿雜感產生


陽明春天00074_調整大小.JPG  

來曬幸福一下~~自己加工一下愛心發光框框  呵呵

好心的路過人~主動說要幫我們倆拍張合照

向來告誡我絕不能讓他曝光的另一半 只能馬賽克處理嚕...

這張我好像清醒點的樣子耶~~


話說這一天我真是誇張..夢遊到極致...

早上10點半出門到晚上六點多回家共約七小時

我大概有三小時是在車上昏睡的

被Steve笑說我很適合參加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拉車觀光行程

然後呢?!回到家一看到床更想睡了~立馬換下洋裝又昏睡到晚上10點

中間兒子們很乖都沒來吵睡的不省人事的媽

大概知道吵醒媽不會有好回應 識相的很

好不容易10點勉強起來回點留言跟信件後快12點又不支了

媽阿~~這次的經前嗜睡症會不會太猛了點

好端端難得的兩人約會~~這一天我卻幾乎都是在夢遊中渡過的....

但真是很幸福又滿足的夢遊日就是了....

無奈的是那帶一個夢遊人出門的Steve吧?!.....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朵朵
  • 小姐呀~你會不會太閃光阿...竟然給我畫心心..心心上面還冒小心心..哈哈哈^0^

    那件洋裝上面的圖好像很可愛耶~你之前好像有PO過哄?
  • 就很開心阿~一個心哪裡夠~~
    連我自己都覺得真的很過份的閃~~哈哈
    看我還興奮到手抖~~~~心畫的抖來歪去的 @@

    恩~這件洋裝之前有PO過
    燒到很多人~~可惜是在精品店撈到的
    當初也就只有一件~~沒辦法跟大家說哪裡買 ^^"

    飛飛 於 2011/05/03 13:30 回覆

  • Margaret Chiu
  • 好可愛喲~二人世界>////<

    古色古香的店,看了很舒服。
    但我這個容易餓到就發火的人,可能要先吃個排骨便當才能前往該店。
    哈哈哈哈XD
  • 感覺上一年才有一天兩人世界阿....XD!!
    來這種真不能餓肚子來
    會很想翻桌....

    飛飛 於 2011/05/05 20:14 回覆

  • Vic Chiu
  • 非常修身養性的一餐呀!
    我家老公應該也需要先塞一大碗滷肉飯下去才能夠去吃
    不然吃到一半會發火......XD

    PS 那個長了植物的動物雕像
    讓我想到忠犬小八
  • 而且還是很哀怨的小八阿~~
    好像等了千年似的~~@@

    飛飛 於 2011/05/05 20:15 回覆

  • 悄悄話
  • clairee0929
  • 真的很抱歉~
    這整篇我一直笑不停啊~

    那個.. 慢食不是說假的...後面我就開始一直笑,
    看到最後那張妳充滿青春浪漫氣息的加工愛心照..
    我又笑了~

    這整篇真的... 很有梗啊~~~ 呵呵呵~
  • 結果~昨天破紀錄了
    發現一家更超級的慢食 笑死我們了
    就是微風新開的某家泰式餐廳
    我跟Marg+美喵+阿元+大谷去
    大約不到一點去問
    卻告知我們確定要吃的話
    要等一個半小時後才有可能吃到餐點
    要不要這樣鬼扯蛋阿.....哈哈

    飛飛 於 2011/05/05 20:1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