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縮.jpg     

因為突變的行程,上週變成了一家五口有四種行程..哈哈

原先的計畫是7/23~7/29是我自己回佛光山去參加七日抄經修持

那裡知道Steve臨時被告知要出國出差 @@

糗了~這下完全打亂計畫

變成Steve出國~我延後回高雄~Lucky要安排住宿~

KOBE依照原訂計畫週日回學校繼續暑訓

而Kevin就只能跟著我就在送KOBE上校車後

直奔高鐵戰回高雄去完成他想當放山雞的願望

(我獨自忙自己的活動~他獨自在山上玩耍)

首圖是某天早上~看著長長的影子,臨時起意跟KEVIN說我們來拍個愛心圖

意思到了就好~~試了一會兒就是湊不成愛心樣

母子倆卻已被熱情的太陽曬到背後火燙燙阿...草草作罷...哈哈

IMG_0525.JPG
這小子對於可以不用去暑訓一週可是高興極了

一到抄經堂可以開心到在堂內跳起來喊萬歲

這一兩年像這種連日的修持活動

我不並是單純像其他學員一樣只要按表操課就好

除了幫忙開始&課後的準備工作外

IMG_2788.JPG  

主要還要當活動記錄拍照片上傳FB粉絲專頁上

這次還多了來亂的小孩 

一整個更是忙碌阿

IMG_2792.JPG
還好平時他的作息很正常也不賴床的(男女有別跟我不同房)

KEVIN需要自理生活起居包含最後一天要換床組 

這幾天都是照著大人們的作息時間一起五點起床~中午午睡一下~晚上10點就寢

山上那時剛好也沒其他小人

Kevin這隻放山雞穿起海青跟著抄經班隊伍就顯得格外顯眼  呵呵

IMG_0352.JPG  

也因為山上沒其他小人~覺源法師特別幫他也弄張名牌

讓其他單位的法師知道這位小人是隸屬抄經堂的童工

上頭寫的是他自己取的名稱....

山上大為了怕放山雞玩到不知道時間回家

爸爸還特地去買了支便宜手機給他方便我追蹤放山雞的下落

IMG_0377.JPG
也不能讓他每天真跑出去玩耍出點功課要他寫ccc

高雄太熱了~Kevin跟著永中法師去趟佛館後就放棄當放山雞的念頭

認清了自己不耐曬~大多在抄經堂辦公室裡自己找樂子

稱讚永中法師的耐熱度指數是一百多級而他自己是一級而已  笑死我了)))

綜合2.JPG

這開經偈可能不說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是出自武則天之作

短短幾行字卻是意境與含意深遠~


這次晚到卻有著意外的驚喜

這趟下去自備了宣紙卻還沒決定要抄寫哪部經典

卻察覺學員這次默契怎麼這麼好

很多人都在抄寫金剛經跟慈悲三昧水懺

原來是有師姐跟這次參與七日抄經的學員結緣

而這兩部經典也正是我即將抄寫的預定經典說

金剛經我最近一直再找一行12字的版本未果還沒動工

慈悲三昧水懺是婆婆看我之前抄寫普門品字跡工整時建議我可以抄寫的

當時想我也沒抄寫過~可以來寫看看回向給祖先

所以當在堂內發現大家桌上都有這兩部經典時

心裡還真是歡喜,更加篤定這兩部經典是既定要完成的功課

更妙的是~~在堂內發現了一本一行恰恰好是12個字的金剛經阿

找了好半天~只在故宮有發現一本董其昌本的一行12字金剛經

礙於價錢要兩千多~體積又大~~忍痛作罷

想說繼續尋覓看看~沒有再來買

搞了好半天~原來在抄經堂裡就有我想要的版本阿!!orz((跪拜菩薩))

字跡.JPG    字跡2.JPG    

為了活動方便不打擾其他學員用功我都坐覺源法師旁的位置

覺源法師的字超美阿~~~旁邊那張是我寫ㄟ

真正跟師父的字差別千萬里~糗

不過~坐師父旁邊會很有激勵的力量

更想努力把字給寫好

也因為這部金剛經是為Steve抄寫的

這幾天寫字時都超有精神的阿~一點都不會打瞌睡

他還不知道我正在為他抄寫金剛經

而我也沒想到會有意外驚喜的禮物可以拿(圖多另外寫文)

好心果真有好報....再次禮謝跪拜菩薩..orz

285068_10150245916207063_131504402062_8035265_5622331_n.jpg  

每晚活動結束後我跟SNOW都會留下來幫忙洗筆跟硯台

綜合1.JPG  

一早又要在其他學員前先到抄經堂內將硯台歸位

 在高雄那幾天天氣有些不穩定

常早上可能是晴空萬里~下午突然下起雷陣雨

IMG_2799.JPG 

可是我跟IRENE都特愛在下超大雨的時刻在抄經堂內寫字的感覺

窗外磅礡的雨勢跟堂內肅靜的氛圍完全是兩樣情阿


當初是為了還願上山寫字而跟抄經結了緣

後來也就真的愛上了寫字

喜歡寫毛筆字時全神貫注的寧靜感

因為置心一處時心裡就無雜念 人也就放鬆清淨了起來

寫經通禪~寫字時也可以訓練覺知跟專注力

人一旦覺知不夠~往往就會讓自己陷入很困惑的地步

一旦有了覺知要如何斷念與實踐就要靠真功夫 

這點我還在鍛鍊中.....XD!!

此趟下來還是收穫滿滿

多了愛搞笑Kevin的加入

到也多增添了許多樂趣

他在山上如魚得水玩得開心的很

回家.JPG     

山上無憂無慮的日子終究要結束~該回到繁華與現實的人間繼續打拚

母子倆的另類小旅行

就在伴隨著磅礡大雷雨中離開了高雄~回到了家

而這幾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卻也在我們母子倆心中各自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