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海绵-洗脸洗澡用.jpg    

看到這張照片大家就知道我要說的是啥東東了吧?!ccc

當好朋友Irene說要參加希臘外拍團時

我跟大谷腦海立刻開始想希臘有啥好買

但好像真沒啥好買耶....XD!!

也問了去過希臘自助的草醬&沐

答案都一樣~真正沒啥好買....((不甘心))

一趟路途這樣遙遠..一定就是要弄些東西回來才甘願..

搜尋過後我是放棄了拉...但海綿這東西不知道是大谷提議的

還是Irene發現真只有這好買

反正眾姊妹們個個有賞...

從irene那邊領到海綿寶寶兩個...((小的跪謝賞賜))

海綿00005_調整大小.JPG

我領到兩顆洗臉海綿~大小約是4吋(一吋2.54公分)

然後呢~一直以為海綿是植物

當irene買回家時,他家公子開口了

你們怎麼會想要動物屍體阿..........

西的....原來海綿不素植物...牠是動物阿....存在地球上已經有六億年之久

全球海綿約有5千種..卻只有7種可以被拿來使用

海綿00001_調整大小.JPG  

像照片這顆類似蜂巢(HoneyComb)形狀的海綿就是其中一種

其蜂窩狀針骨組織為高彈性、高耐久度.彈性佳、觸感較粗

加上表面針骨間的間隙較大

所以在使用時會有點狀按摩的觸感。

可按摩肌膚又可以促進深層清潔及去除皮膚角質

還被稱為是海綿之王~為所有天然海綿中品質最高之等級((好威阿))

海綿00002_調整大小.JPG  

乾燥的海綿有點硬...泡水後吸滿水就會膨脹了

這顆海綿目前就是被我拿來當輔助洗臉工具

最常的用法就是敷完泥狀面膜時

沾水用來擦拭掉臉上的面膜

不然單用手去沖洗掉面膜會耗費掉比較久的時間

但只要一想到牠是動物

心裡感覺還真是怪怪低

12.jpg   

網路上還找到這超級巨無霸的海綿尺寸呢

海綿00004_調整大小.JPG  

天然海綿旁的這顆巨無霸呢

是我家某人的傑作

好像irene還沒出國時

眾姊妹還在噗上七嘴八舌討論要買啥

我家人夫有瞧見我們再說海綿

就去買了這顆類天然海綿回家要給我

以前我還以為這就是真的天然海綿

當真正的海綿到手後

才發現兩者真的差粉大

人夫免不了被我酸了說你買到山寨海綿拉...哈哈

海綿00006_調整大小.JPG  

使用後的海綿只要沖洗乾淨用手擰乾水份吊起陰乾就好

海綿00007_調整大小.JPG  

畢竟是天然的((屍體))~所以海綿的使用期並不算長

正常小心使用大約也只有3-6個月的期限

我才使用約一個月~海綿遺骨慢慢崩壞中了....XD!!

原本我有兩顆~在一拿到當天我就分送了一顆給我的醫生朋友

當現在用的這顆感覺好像離真正上天堂的時刻不遠時

上網搜尋才發現~窩低媽阿!!台灣賣的天然海綿要價不斐柳!!

如果是跟我這顆差不多大小4吋的又溝是蜂巢海綿的話

售價大約會是將近千元

可是...可是...irene賞賜給我的這顆海綿身價是1歐元阿....

於是我縮手了......想想就懷抱感恩的心

盡量再幼秀點使用這顆海綿好了

海綿00009_調整大小.JPG  

其實irene還有給我一顆更大的洗澡海綿

這照網路上的圖片比對可能是屬絲綢 Fina Silk

海綿00003_調整大小.JPG

約六吋大~也是幾歐的樣子 這樣大顆售價都要破千拉....

要不是有人送...我應該不會花這樣多錢去買只能用幾個月的「動物屍體」

海綿00010_調整大小.JPG
絲綢海綿為天然海綿中觸感最細緻的海綿。因為夠細緻才被稱為「絲綢海綿」

另外常見的販售種類還有海洋毛跟海草海綿等等

各有其特色跟觸感~

以上等級的差別在於硬度、柔軟度

端看大家喜好來選擇

這一大顆有點想將他剪成兩顆就當洗臉用

AA3A74.jpg  

這圖好撩人喔~~礙於真正天然海綿貴三三

我還是看圖就好~~手邊的天然海棉洗臉用卡實在

洗澡就用我家人夫買給我的類天然海綿可以用卡久

也不辜負人夫體貼的行徑

這東西感覺上也真不是必須使用品

使用期限短~可能受廣告文字誘惑下有機會可以買來玩玩體驗就好

要我是不會長期花錢去買天然海綿來使用

文末再次叩謝好朋友irene的賞賜阿!!鞠躬.gif  


海棉簡介:

 

海綿是世界上結構最簡單的多細胞動物。說它簡單,是因?它既沒有頭,也沒有尾,沒有軀幹和四肢,更沒有神經和器官。

海綿雖然屬於動物,但是它不能自己行走,只能附著固定在海底的礁石上,從流過身邊的海水中獲取食物。

 

18世紀以前,海棉一直被當作植物對待,後來由於顯微鏡的發明,以及動物胚胎學研究的進展,人們得以認識海綿的真面目,

終於確定了海綿的真正屬性。海綿的種類?多,約有達1萬到1.5萬個種類。 除了少數種類喜歡淡水外,絕大多數海綿一直生活在海底。

 

從淺海到8000米的深海到處都有海綿的蹤影。由於所處環境不同,條件多變,附著的基質類型各異,水流強弱不一,因此形成了海綿多姿多彩的形態。

多數海綿生活在堅硬岩石的底質上。海流強的水域,海綿的高度普遍不到2.5釐米,而且海綿的表面形成許多流線型的紋路,

這種進化可以避免被海浪和海流折斷。有的海綿喜歡穴居,它們在鮑魚和牡蠣的殼上到處鑽洞,然後在它們的殼上寄居下來。

 

海綿的體型多種多樣,小的不過幾克,大的卻有45公斤。海綿的?色同樣是豐富多彩。它們的?色主要是體內有不同種類的海藻共生,

才使它們呈現不同的色彩。管狀海綿的樣子很像豎立的煙囪,所以又稱?煙囪海綿。管狀海綿的身體裏有很多小孔。水不斷地從小孔中流過,

其中的營養物質就被管狀海綿吸收了。同時,管狀海綿?生的廢物也會隨著海水流走。海水從遍佈海綿全身的小孔流入海綿的體內。

每個小孔都通向一個小房間,叫做濾室。所有的濾室都通向一個像瓶子一樣的腔裏,這個腔叫做孔前腔。腔的上端是一個很大的出水孔。

海綿的小孔作?氧氣進入的通道既起到呼吸作用,又能攝取水中的營養物質,並且排泄廢物,還能排出精子和卵子,完成生殖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