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98

好險2/27的訂房沒在出包!霧雨中的清境別有一番詩意也沒想像中冷

但是入夜後因為濕氣超重顯得很凍 

原先預定是26號住泰安關止的

沒想到豬頭飛開心的以為有搶到26號最後一間四人房

卻在24號時才發現自己搞了超大烏龍

是定26號沒錯!但卻是定到3/26號阿~~~XD!!

好險沒全家到了偏遠的泰安關止才發現訂房錯誤

不然就要露宿山林拉~~哈哈!真是糗死了

27號就順利的照原訂計畫朝清境出發

IMG_4375     

為了喜歡昆蟲的kevin~人夫特地在埔里這家免費的昆蟲館停留參觀

二樓滿滿的昆蟲標本阿~樟腦丸的味道好重好重

但裡面成列的標本非常豐富

IMG_4392

用過中餐繼續往山上開~臨時要求人夫繞進蘆山泡湯

稍寒的氣溫趁著微微細雨加上嬝緲山煙  豈能錯過這泡湯的好時節阿

IMG_4404

泡完湯越往山上開~霧越是濃烈阿...kevin說..我們好像到了『天國』

唉~這小子的形容實在是不怎地....聽了很讓人臉部抽蓄

DSC02810  

隔天早上霧更是濃阿~~@@

不過因為民宿的床跟枕頭太硬~不好入睡

我沒早起賴到快八點才起床去用餐

等真的要離開民宿的時候 霧已經散很多了

IMG_4357    

蕓蘆民宿靠近青青草原下方~從大馬路彎進來後還要開2.3公里

很小的小路阿~僅能容一台車通行的驚險小路

一邊是山壁一邊就是這樣的大斜坡@@

好險那天是在還沒完全天黑時就到了蕓蘆

離開時也好險正好都在可以會車處較寬的地方遇到來車

IMG_4407

離開後到了清境農場晃晃~但不想進去 哈哈

一來昨晚沒睡好精神有點不濟~二來早上風有點大又飄小雨

更不想再毫無遮蔽物的大草原上吹風淋雨阿

拍照後晃晃旁邊的賣場就閃了

IMG_4412  

下了山埔里雨比山上還大耶~~”

去哪好~跑到桃米村去參觀『紙教堂』

紙教堂的建構概念很棒~

也希望桃米的社區重建計畫能一直永續發展下去

IMG_4410  

來的時間很巧~剛好遇上紙教堂的導覽演說

20分鐘的紙教堂緣起講解後有精彩的魔術表演

最後的精華表演是魔術師牽著桌巾~桌子可以騰空起舞ㄟ 好妙喔   

IMG_4414   

下雨~精力旺盛的小人總要找花樣給他們消耗體力

桃米停車場旁有射箭場  射射箭加減消耗點體力好了

50支射完居然還要求再射 不行 不行 

再多怕他們會有運動傷害 堅持只給小玩就好

IMG_4415

人夫也試射了一支~ㄟ~~結果是射到標靶下那一橫線上 哈哈

是說飛的技術也沒好到哪去~至少我比人夫更接近標靶耶((得意))

雨還是下不停~下一站水里蛇窯

IMG_4430  

風好大~我裹的緊!知道天候不佳穿防水登山鞋出遊是對的

醜虧醜總比整個鞋濕答答難受的好

年紀不小~如果愛美穿HUNTER的話又不耐寒

本人元氣尚未完全恢復無力跟流行阿!!

第一次造訪~沒想到園區離剛拍照的立牌還有一段上坡路呢(喘)

IMG_4420

很長的窯~難怪叫蛇窯

現在應該只剩紀念性質沒再開窯了

鑽洞

這張人夫拍的~我看到時還在念『鑽窯洞 嫁好ㄤ』

就說 ~阿我忘記去鑽窯耶!

被人夫念~你都嫁人了還想鑽啥洞阿!!

IMG_4417  

這窯洞真的頗長的喔~還是有斜度的

可惜兩位少爺文化氣質沒培養好~對這窯沒啥興趣

IMG_5338

只囔囔要我趕快來玩拉胚 不想脫外套只讓他們自己玩就好

IMG_5336

拉胚架勢十足~但是成品拉的到是2266 

等收到成品後再來分享

這園區的擺設其實很值得細細品味 很好拍

IMG_4424   

嘿嘿~此行重點埔里18度C巧克力

其實一下山時就先來預定了

中午時分的人比晚上六點多來取件時多呢     

不負眾望~眾姊妹想要的巧克力我都買到拉

IMG_4431

買到隔天趁鮮面交時需要出動面交車

明明是菜籃車但他被我用來面交的次數遠比買菜多 哈哈

其實巧克力不大~因為要保持溫度

加了保冷袋跟保溫劑後體積就很大很重

才需要借助面交車....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就在

雨很多~霧很濃~吃很多~玩也很多~買更多的狀況下接近尾聲

最後離開時在埔里看到了很多星星

KOBE還教會了我如何看獵戶星座

終於~終於不在只是會認獵戶星座的皮帶了 ((開心))


【2/26。考驗】

IMG_4358    

26號APP傳來這張美照

原來是阿元老師翻雜誌被電到的長鍊

很典雅的款式~隨手拍了下來傳給我

問我可否訂製

研究了下~剛好手邊有材料 爽快的答應這臨時的挑戰

IMG_4366  

知道阿元老師跟藍色很沒感情~稍稍將材質作了點變化

珍珠弄不好會有LOW掉的感覺

自作主張將珍珠換上新購入的白水晶

白水晶會比原版珍珠更顯得有質感

在搭上小白珍珠貝與一點粉紫水晶增添點閃亮元素

IMG_4362

替地換上黑衣拍照完工回傳APP驗收

29號面交大會也順利交貨拉

昨天看到阿元老師發文了~得知她非常喜愛 我也很開心阿

其實有很多位朋友表示很欣賞我的手作項鍊

等我再空閒一些的時候

真會考慮弄一些手作項鍊供大家認購

 

【2/25。精進】

IMG_4344

下雨天即是我喜愛的寫字天阿~

沏了壺清茶點起了燭火

連日雨我也連續在滴搭的雨聲陪伴下精進了幾天

去年底得知抄經堂法師職務異動

畢竟是跟了五年多的法師

臨時要調去其他單位~有點不習慣~

一如往昔的抄經堂如今人事已非

可原先承擔下來的工作沒人可交接的狀況下 

依然要繼續努力的承擔下去 不能輕易放棄

自己定下的功課也盡量努力著完成

這部為眾朋友祈福而寫的三百多頁的金光明經即將完工了耶!

終於~在本人龜速的進行下快接近完工了!

感動但每每想到抄經堂的變動也不免有些感傷

但願景轉心不轉

期許自己能在抄經這修行上繼續堅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