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飛雖好相處,但也有雷點 如果連名字都不留 以"訪客"提問的問題~飛會當沒看見....

IMG_0099

週末的進香之旅~讓我回想上次有進香的記憶竟然是在20幾年前了 @@

這次因為人夫老闆家附近有座百年土地公廟要回車城進香去

老闆就發起了進香團~就想行程中還有安排去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也想說可以讓我家少爺體驗看看傳統的進香文化就報名參加拉

只是這種團很令人害怕的是車上的卡拉不OK

一早出發就可以開始開唱ㄟ~還真一路從台北唱到屏東 哈哈

屏東的太陽真的厲害~在台北冷太久一下子很難適應南部的高溫 @@

IMG_0096  

 真的太熱了~趁空檔拉了弟弟衝去廟口先嗑碗車城名冰綠豆蒜


IMG_0113   

還在廟口小販上買了這發條小青蛙

這30塊買的小青蛙他居然可以很有興趣的一路玩 無時無刻都在玩 @@

IMG_0111

週六晚上住六合夜市旁~超級熱鬧的夜市

都是吃的~然後對岸的觀光團超級多~面對多樣選擇的小吃

因為晚餐吃超飽~一點都吃不下了阿 >///<

IMG_0112

最後只有選了這看起來很像蚵爹的蚵包吃

還是跟有人分著吃~連木瓜牛奶都是兩人喝一杯

IMG_0115

週日還有來到北港媽祖廟~這邊的陣頭真的好厲害喔!

其實小時候因為家裡有供奉媽祖

印象中真有好幾次跟著大人進香的經驗

回想最後一次跟著爸爸參加進香團的記憶~好像是在國中

媽阿~真是超超超級久遠的回憶阿

八家將  

當媽的看陣頭回憶兒時~可自己的小孩卻不太懂得欣賞傳統文化

也許是太少接觸也太不瞭解的關係~很不能體諒與欣賞這傳統文化

居然白目的一直念~這香這麼多很燻他們怎麼受得了不怕致癌喔 @@

鞭炮這麼吵~我要去舉報噪音污染 XD!!

ㄟ~我實在很難一下就能解釋到讓他如何去欣賞這傳統文化與尊重傳統文化

只好趕快拖著白目小孩離開

省得他在繼續念下怕被八家將聽到會想過來斬他....^^"

看來要再對他多多機會教育才行 

請想像一對父母自己很嗨對小孩講

你看這就是電影『陣頭』中的實際狀況耶~

自己看得很開心而小孩臉卻臭的要死  哈哈

唉呦~真是跟父母當時心中想的場面差了十萬八千里阿 ((心碎))

IMG_0104  

最近真的不太想拍照~連這次出去都拍很少

全因為這顆自己手賤引起的三八痘

原本只是很小根本不需要遮的小白點~卻搞成大紅豆 @@

相當悔恨自己的手怎麼會如此賤阿~~

IMG_0114  

這次還有印象最深的就是車上的另類經濟

兩天一夜的行程裡

光在車上叫賣的樣品還不少勒

平均一人上來最少賣兩樣產品

這位北港阿塗師的孫子推銷功力就很強

非常會講又很風趣

他還真會開玩笑說他家藥布可以攤開放廚房黏黏蒼蠅

我就問可以黏老鼠嗎?!

他說老鼠黏不住也不建議用來黏老鼠

不然他拐到的腳會因為敷到藥布痊癒了 扯不扯 

更扯的是我還買了......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蘋果木
  • 哈哈,藥布那段好笑,有笑有推~
  • 雖然我家也沒老鼠問好玩的
    他實在很認真回答我問題
    我只好掏錢花了500買了藥布 XD!!

    PS..手鍊做好了!我回信給你嚕 ^^

    飛飛 於 2012/04/01 19: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