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突然想到上個月母親打電話給我,笑稱已經兩年沒看見我拉~

舊曆年回娘家後!中間我又病好久~又換我媽也很忙

到現在都還沒跟我媽橋對時間碰到面說

我還搞不清我媽開玩笑的兩年是怎麼算出來的~

經過幾經思量後,決定了新功課就是這部『父母恩重難報經』

佛陀2500年前,就詳盡道出母親懷胎10月的艱辛過程

佛教也是重孝的,孝親之行的經典故事不勝枚舉,

如有名的《地藏經》、《盂蘭盆經》、《父母恩重難報經》等,

就是闡揚孝道的經典,其他三藏十二部之中,也經常可看到佛教的孝親思想


5月是有國定的母親節也是我的生日月份

遙想27歲那年初當人母  非常恐慌 

初期孕吐的厲害,設計工作壓力又非常大

因為很擔心小孩的健康,心裡其實是擔心多於喜悅

根本不確定自己準備好當母親了嗎?!

雖然懷KOBE時也真把我整慘了

八個月又讓我住院安胎了兩週

KOBE快兩歲時又決定再生一個

好在第二次當孕婦懷Kevin時輕鬆點

時光飛逝~10幾年過去了耶 @@

兩個小孩最近相親相愛的表現也實在是令我感到非常欣慰

雖說兩個小孩都是男生

因為老大非常貼心與成熟

真的從不曾有過感覺沒女兒是遺憾


 

這幾年也瞧見了公婆對兩位小姑及小叔的掛心操煩

慶幸人夫跟我應該算是可以讓公婆放心免於煩惱的一房

公婆對我們非常好

只要是開口說想吃啥

公婆大多會買回來給我們吃

幾次娘家有事

公婆也是默默支持沒多閒語

希望藉由抄寫這部『父母恩重難報經』

回向給我的父母與公婆

祈求諸佛菩薩保佑他們能身體健康..盡量少點操煩的事情

每天都能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