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1  

是不是作同一件事情太久,終究會有那麼一點點怠惰感跟迷網

熟悉的抄經堂,去年開始換了新任法師上任

現在,對於一些老參而言,還真的有種闖入迷霧中的感覺

是需要重新GPS定位一下方向的時候了 ><

要進關修練的幾個小時前,經過佛陀紀念館本館前

剛好看見了一位法師,在本館拱門前練氣

好美的畫面,趕忙掏出手機拍下來

IMG_5296

這一天的天氣非常好,一早不到10點已經這副藍天白雲好晴朗的景象

IMG_5308

這一天,也是2012精進抄經七日的開始

天氣實在太熱了,偷機利用禮敬大廳的落地玻璃反射自拍一下

就跟IRENE與SNOW搭接駁車回本山去幫忙新任法師處理抄經七事務

IMG_5287

處理完報到,近關前倒數幾小時,跟IRENE來到傳燈樓樓下的滴水坊用餐

還是一如以往的好吃,令人滿足

可心中想的是

希望這次的精進抄經修持氣氛也能一如以往的寧靜莊嚴

不好意思的是,這一餐居然是晚來用餐的月理師姐偷偷幫我們買單了 @@

月理師姐很可愛,有次誇獎了她帶來供養抄經學員的手工餅乾好吃

月理師姐就跟我說,要是我確定可以回山參加活動時通知她

她再去訂購好吃的手工餅乾請我吃

聽了很感動,雖愛吃但也不好意思讓月理師姐破費真買給我吃

哪裡知道,月理師姐是真的掛上心,一直惦記著這件事

這次看到我,還又念我怎麼沒先通知他

好讓她去訂購手工餅乾給我吃

好吃的餅乾雖沒吃到,到是吃了一頓就感心的午餐~謝謝!月理師姐(合十)

IMG_5336

新人新氣象,我只能說現階段的抄經班進入另一新的局面

適者生存,不適者就另謀他處去吧!

只是我卻是屬卡關那種

不能也不想輕易放棄,努力在新與舊汰換時期尋找出新定位來

在這紛擾時刻,不也正是磨練與修練身心的考驗

IMG_5338

每日約清晨五點起床,從寮房窗戶外探,會是這樣一付遼闊的景象映入眼簾

是阿~我應該用寬廣的心來應對一切的事與物

既然無法改變別人,先改變自己來應對一切好了

IMG_5330

想寫好字是需要慢慢的將身心給沉澱下來的

不如以往,這次忙進忙出的

在動與靜快數切換,更加考驗著我

還是一如往常,喜歡在抄經堂裡寫字時遇上大雨

總覺得,脆弱的理智很需要大雨幫我沖刷掉擾人的外緣

想像大雨是層保護罩

讓我能好好安住於一筆一畫上

讓我能好好的感受筆尖與宣紙間的交流變化

唯有在大雨隔絕保護下,我才能堅守住意念

果然,有保護罩的那支香,寫出來的字,總算還能見人阿!!

IMG_5354

沒了愛心餅乾可以吃。愛心咖啡卻沒少

在抄經堂活動的這些年,感念許多師姐的愛心

仔細回想,這些年裡再抄經堂算是喝了不少咖啡

但是,自己動手泡的機率少之又少阿

喝的全是張嘴牌咖啡 

連這次,每天一到堂裡,月理師姐早早在我杯裡泡好了愛心黑咖啡

IMG_5327

這次有點意外狀況,送美金師姐回家路上

怕他老人家拿不動行李,想分攤替她拿一些

美金師姐執意不肯,說她自己拿得動

因為還有頗長一段路要走

提議在路邊休息一下,看能不能等到早班的電動接駁車

休息的空擋,美金師姐從包包裡拿出了這一本書跟CD跟我結緣

說是謝謝我對於她的照顧

關於這次意外狀況,我也不知從何說起

只能說,業障現前時,每個人有每個人過不去的結

每件事情的發展,也不是外人能全權掌控

自己無法突破那障礙,外人也就單只能旁觀,真插不上手的

但能不能自覺自己當下處於的狀況,也是能否過關的關鍵

美金師姐雖有查覺,

但她對我說:真沒辦法繼續面對也無法解釋為何就是過不去?!

我只能祝福美金師姐

希望美金師姐能早早渡過那難解的結

不像另一位當事人,真是一直處於很擾人的狀態不自覺中...XD!!

IMG_5346

山上的作息很規律,早睡早起!伙食又好吃

一周下來,臉已經顯得比初上山時圓潤啦!!

在山上這幾天也很忙

要記錄,要注意堂內細節,還要幫忙協調學員&新任法師間的溝通問題

我也很想甚麼都不管!獨善其身,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

但事情發展,真不是我所能掌控的

說要能像以往能在堂內單純又好好的寫字的時光,好像真的回不去了

心無法真的定下來,最直接就是反應在寫的字上了 QQ

逐漸有種想法出現!既然這樣我又何必大老遠的回去寫字阿

IMG_5353

忙忙碌碌,終究又到回人間的時刻

不一樣的是,這一天清晨窗外的雲彩顯得特別紅

感覺會是一早就是豔陽天阿!!!

心中也有了決定,那就這樣吧~隨順因緣

我也不必再多雞婆攬事上身,在那邊庸人自擾 

IMG_5369   

這次有進步,努力的精簡行李。沒了頸枕在高鐵上真不好睡阿

頸枕可以少~pashmina絕不能少

搭交通運輸工具時,隨身帶的一定是70%的pashmina

厚度較厚,就好像隨身的小被被

即使沒眼罩也能將自己頭部裹起來遮光又擋冷氣好睡覺

書2  

這次算是提早出堂回家的

沒想到招琴師姐又買了書跟大家結緣

還很有心,沒忘記提早回家的我,請SNOW帶了本給我

此行真的感觸良多,心裡起伏真的很大

有灰心。有無力。更有著滿滿感動

從山上回來自今天發文,都還沒有提筆寫字的動力

寫完回山紀錄的當下

好像,真的放下了一些事情

我還是不多作他想,老實修行吧?!.....磨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