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14_調整大小

思思念念的地方,終於來玩了!!腦波弱團連相招玩也成團的超快的

一直想來明池這邊走走,礙於車程不算近

安排二日遊的住宿選擇又少

念了幾年都沒成行

剛好看到雄獅旅行社有推出一日遊行程

可有最低成團人數限制

我只好登噗一呼

沒想到三兩下

敗家女們都呼應說要參加

一下子,我們四家人就湊到最基本的16人成團數  哈哈

可惜,後來大谷臨時要去日本辦事情缺席了

也好在他臨時去辦事情

不然,他肯定會在山裡哭  XD!!!

不過,她的日本行又是另一場熱鬧的血拼行阿~~全面失控!!!

台北開到明池這邊,開快點也要快三個鐘頭

早上七點半左右準時從集合點發車

很早起,車程遠~大家幾乎都在車上補眠

1  

宜蘭往山路開,那段山路更是蜿蜒阿

可羊羊的睡功了得~~還知道要賴在我家哥哥身上睡

在車上我不太能睡覺的

沿路上很忙~在幫睡著的小人們蓋外套,怕他們著涼

2  

司機對這段路很熟悉的關係,開的很猛

我跟kevin不會暈車選坐後方

連續十幾公里的蜿蜒山路

不時可以感受到過彎時的離心力阿 很刺激 ><

對會暈車的人來講,應該就是災難了

我真的很怕同行的六位小人暈車想吐

沒想到,這六位很有玩的潛力

都挺過來了~~羊羊還因為山路彎的太厲害

直接改成跪趴著睡覺~~~笑死我了

就這樣晃阿~彎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第一站

63177_550728524940703_1406484990_n 

這周雖然一直下雨~一直下~~一直下

意外的到明池時,居然出了太陽~~好美阿!!!

宜蘭明池湖光山色美不勝收名不虛傳

秋天楓葉多了一層紅彩

綠紅油彩般的倒影映在湖面

山嵐從地升起,顯現季節的美感

一路上的搖晃值得了((揮汗)))

5 

湖面也很熱鬧~~有鴛鴦還有綠頭鴨~~更有著超多的錦鯉悠游池中

七點半出發~到明池快10點半了

因為還要去神木區遊玩,那邊又距離明池約一小時的車程

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好好走完這一圈

走馬看花的繞著池邊走去明池山莊用餐

DSC02658_調整大小

在山莊旁就有一棵千年神木耶!!好厲害喔~~想不起,我有多久沒看見神木了

被命名為明池神木~~好像有1500歲了!!

 3 

根據同行友人參加過其他明池。神木一日遊行程表示

我們吃得這六菜一湯,比他們上次的好多了~~

DSC02647_調整大小 

小明是全素食者,被獨立安排坐偏廳,有很棒的綠意風景可以看耶~~哈哈

DSC02661_調整大小 

原來~常聽到的馬告!馬告!指的就是這個東西啦!!

白話叫山胡椒,原住民語就叫馬告

DSC02862_調整大小 

吃飽沒多久~~又上車拉!!這次的山路更厲害

可不是柏油路,除了一樣很多彎還是顛簸的石子路阿

山路狹小,僅能容量20人小巴通行

每台小巴好像都配備有無線對講機

司機們都相互熟識

會透過無線對講機連繫

告知對方目前的位置

方便在狹小的山路上會車,避免意外

DSC02673_調整大小

顛了一小時到達棲蘭神木區了~~沒意外還是落雨中

我可樂了~~這件Cath Kidston雨衣買了一年多都沒機會穿到

早知道去跟阿元借蕾絲雨衣才對

森林中又穿綠色系~~再度跟背景溶為一體啦~~QQ

DSC02734_調整大小

時間很充裕,決定走全程路線的,全程約2.6公里

這算短的距離,可以看到非常多上千年的神木

DSC02765_調整大小 

都好大~好高~~在神木旁任誰都成了哈比人 

DSC02721_調整大小  

因為是跟團,有專業的導覽解說人員

DSC02695_調整大小 

精力旺盛的三枚小人~到了野外,簡直沒父沒母了

走著走著,隨著個人腳程快慢~~隊伍也漸漸拉長

這三枚小人自成一隊,走完全程

Kevin是不太照顧人那種的哥哥

回來後對我說~幾度想拋開羊羊兄妹自己走

雙雙就會對他大叫兼用鞋貓的祈求眼神看著他說~~Kevin哥哥等我!!

於是kevin不忍心~~只好留下來照顧兩兄妹

三枚小人就這樣走完全程

DSC02822_調整大小

2.6公里的路段,不算難走,有些爬坡處會有點累

神木看得很過癮就是了

小明居然跟我說他走到頭昏啦

我請他加油~~大不了我幫你人工呼吸

可惜~~他沒有給我這個表現機會...XD!!

還是順利走完全程

老夫老妻漫步在原始森林又迷霧繚繞的步道中

真有點浪漫耶~~~>///<

DSC02933_調整大小

小人們比我們走半個鐘頭抵達終點,已經在悠哉的吃起米粒喵前晚烤的餅乾

這四個小孩,根本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淋溼的了

應該兩者都有~~~

原本應該是很悠哉的行程~~因為這些快腳們

預計兩個半小時的,我們只花了不到兩小時就走完 @@

我跟小明算是墊底慢慢走~慢慢拍照的

DSC02834_調整大小  

這張很假掰的頂神木照

手上拿的空罐,是不知道哪個沒公德心的人留在神木邊的

這罐子很輕~就不能隨手帶著走嗎?

悠靜原始的森林裡,怎麼忍心留下垃圾

 

既然,提早走完,大伙也決定離早離開山區

大概走了一段路~~回程就算晃

幾乎大家都可以睡著耶~~就我不行

4 

小羊回程改選賴在kevin哥哥身上睡

大人們感情好~小人們相處也是很融洽的

哥哥們都很願意包容小的,也肯耐著性子照顧他們

還有不認識的團員一個過彎~~連人帶包包甩到隔壁去啦

很幸運的,下山途中遇了一對帝雉在路中

司機說他常走這段路,也很少能遇到帝雉

上個月,我去大雪山玩

也是在山路邊發現帝雉

DSC01678 

大雪山的帝雉,比較不怕人。讓我們在路邊拍得很過癮

DSC02936_調整大小 

三點半離開山區,又一路彎彎顛顛出了山區

又來到中徒的休息站--大同加油站

旅行社有幫每位團員準備點心--刺蔥山豬肉掛包

熱熱吃真的很好吃~~山豬肉也很Q

六點我們又回到早上集合地點

一行人又拉去市政府站的薄多義分店聚餐,才結束了這一天的完美行程

大伙一致覺得~~有時後這種高難度路段

還是花錢請人載來玩好

自己開車,真的很累阿~~

回來的這一晚,難得早眠!!腿有點酸~~真有累到!!

身體有累到~~但心裡感覺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