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飛雖好相處,但也有雷點 如果連名字都不留 以"訪客"提問的問題~飛會當沒看見....

p06

我希望我的狀況是虛驚一場;不是故意嚇人放這照片,是我自己的狀況真被這張照片嚇到阿!!!!!!!

身體真是一付很精密的構造,一旦有任何狀況

都會藉由不同的形式來提醒你,千萬不可以輕忽這些警訊

例如,我去跑步機上運動

一旦感覺腳不舒服就馬上停止運動

趕快去找醫生檢查

果然就被告知某肌群有問題要休息

醫生說得休息~不是吃藥那種

吃藥是肌肉鬆弛劑那種~治標不治本

我去看的醫生都會告知我哪個區塊有問題

要做哪種伸展運動來紓解肌肉的緊張而不是靠吃藥的假象解決

 

話說去年底,某天不經意地摸到右側脖子有一小腫塊

當時想,可能是喉嚨痛淋巴發炎引起的

以為過幾天就會消

結果,兩個禮拜後摸,它還在...

上網用GOOGLE搜尋一下...

媽阿!!出現的訊息驚到我了...這恐怖....

立馬預約大醫院的耳鼻喉科去檢查..

你們自己用【脖子 硬塊】或【脖子 腫塊】的關鍵字去查看看

真的不要輕忽身體的警訊

 

實際看診時,當我說出脖子發現硬塊時

明顯感覺耳鼻喉科醫生的態度嚴肅起來

摸摸了腫塊,一直問我從發現後

硬塊有無變大,之前有無發燒或感冒

說真的,去年我好像沒有發燒看醫生過啊

所謂感冒症狀,頂多就是喉嚨痛幾天

多睡覺休息就好了

當下,醫生安排我做鼻腔內視鏡檢查

在GOOGLE之後看診

我以為醫生會幫我做的是超音波檢查

聽到內視鏡檢查還真有抖嘞

結果,還好啦~~沒想像中恐怖

幫我做內視鏡的是一位年輕的醫生

一派輕鬆的安慰,要我不要怕

可手裡拿著長約30公分的軟管內視鏡攝影器

在我面前晃啊晃的跟我說,等等就是要用這個

你放輕鬆,正常呼吸就好

他講的一派輕鬆~孰不知~看那黑黑的管子在晃

我臉上可是有很多隻烏鴉飛過哩...

一坐上診療椅,很快速的朝偶兩個匹康都噴了麻藥

整個過程很快~不到三分鐘

我的兩個匹康都被捅了

管子到喉嚨處時還會要你發一的音

兩邊都這樣~拍完各兩張片子

頂多就是內視鏡抽出來時鼻子會感覺很酸很酸這樣

2FXjL4G9nNlx81D3kuYAWX

醫生看完內視鏡拍出來的鼻腔跟喉部照片後說

你看~照片看起來很乾淨~~沒有發現腫瘤

我是白目地回~~我又看不懂~~

心裡想~挖ㄟ匹康內顏色很漂亮呢!!是淡淡的粉肉色喔

醫生都嘛很含蓄~~只講腫瘤

在我聽來的解讀就是>>>>初步排除鼻咽癌或喉癌的可能

於是,先開一周高劑量的抗生素給我吃

拿到藥~很開心有腹瀉的副作用

但看到過敏就不開心了~

兩年前也是近年關,鼻子發炎那次

也是吃到這款~~害我身體癢癢~~XD!!

如果腫塊消了,就沒事吧?!

沒消那就要再進一步檢查

藥目前吃了兩天,感覺好像有比較消

希望能繼續消下去

看診完隔天,小明先生就丟了和信健檢的預約連結給我

要我再去作一次全身性的檢查

可和信好遠喔~~上次空腹到那邊的途中都快昏倒了

這次想找近一點醫院作全身健檢

希望~希望真只是淋巴發炎的腫大

一向是自許健康寶寶的我

有信心可以平安過關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有問題要趕快看醫生喔!!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春媽
  • 還好初步排除恐怖的......
    保重!!真的!!!!!!
  • 我會保重的~~謝謝春媽((抱))

    飛飛 於 2014/01/16 22:39 回覆

  • Nina
  • 看了第一張圖不自覺的摸了摸脖子><
    飛飛鼻子容易過敏嗎?這樣淋巴也會腫大,保重呦~~
  • 我鼻子不太會過敏耶~~
    這次真的是無意間摸到的~~@@

    飛飛 於 2014/01/16 22:40 回覆

  • 彼特貓
  • 好家在呢!
    妳要好好聽醫生話~ 乖乖吃藥,多休息~
  • 超乖的嘞~~準時吞藥~~
    也預約好全身精密點的檢查了~~XD!!!

    飛飛 於 2014/01/17 17:08 回覆